最近看到很多年輕人在抱怨及感嘆22k的低薪水高物價年代,可憐自己生不逢時,也許你們聽不進去那些4、5、6年級生的經驗談,覺得所處年代不同,情況不一樣,那麼,就讓我這7年級生來分享一下我的經驗。

我念五專時讀的是應用外語系,可是當時我的英文並不好,全班排名在後半段,一直以來都念得很辛苦,也很茫然,不知道我這破英文未來能做什麼。就在我五專三年級下學期,我遇到了一個很厲害的英文補習班老師-王老師(James),他很嚴厲,教過的東西一定要會,如果他問的問題我不會而班上其他的同學會,就會被他罵得一無是處,可是,我撐下來了,因為他是我遇過唯一能解開我任何英文上問題的人,我以前學過但沒學好的,沒弄懂的,他都一一幫我破解,於是我從音標、詞性、基礎句型重頭學,我一天除了學校的課業,還要多花1個小時讀他教的東西,暑假在家則是每天至少念3小時的英文。就這樣,我的英文變好了,接了幾個英文家教的case。

專科四年級畢業前我就開始找工作面試,畢業前找到一家外銷汽車電子零件公司國貿助理的工作(26K),學校的課一結束,隔天就開始上班,之後還跟公司請假參加畢業典禮。我白天上班,晚上繼續進修英文、教家教,星期六早上一個,下午兩個,晚上一個家教學生。半年後,我的公司幫我調薪,變成30K。

就在公司的董事長注意到我,想要我到總公司上班時,我覺得已學不到新東西,我換到第二家公司,(機械業)國貿人員(34K)。一樣,白天上班,晚上進修英文,並在我原來學英文的補習班兼課教初階學生,晚上英文班下課後有時還回公司繼續加班。

幾個月後,因家庭因素,辭了國貿人員的工作,在補習班當專職英文老師,只要有課我就接,全勝時期除了平常時晚上有課,白天一週兩天到一間公司教老闆娘英文,星期六早上家教,下午補習班英文課、數學課,星期日上午教英文,下午數學,晚上英文…(60K)。

這幾年我慢慢轉到管理階層,教課比較少了,花較多的時間在訓練老師及其他事務,回學校念了碩士,去年畢業,得到一機會在大學當兼任講師。

這幾年我沒有休假、沒有出國,去年去越南是學校的海外交流參訪,連九族文化村去年才第一次去…。

 

這是我拒絕22K的方法。

機會,是留給準備好的人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lien1231 的頭像
    ellien1231

    Ellien的部落格

    ellien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