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真的是好冷,本來害怕到阿里山會冷死的,還好今年過年天氣好得不得了,太陽高高掛,所以就算到了山上,還不至太冷



第一站先到奮起湖吃有名的鐵路便當。不過到處都在賣,我們沒在這吃,只是這販賣亭還蠻復古的,拍一張!


找到了本店,看那位創辦人…真的好有懷古的感覺~~


一個這樣的便當要一百元,真的很不便宜,重點是這鋁製的便當盒還要收回去,我本來還以為可以帶回家呢!這便當不就是因為這便當"盒"才特別嗎?!不然便當就是便當嘛,幹嘛要花一百元吃一個"小"便當……
原本還想另外花錢買便當"盒"回家,有木製的還有鋁製的,不過一直被家人阻止,說買回去也只是放著,所以沒買。



因為太貴了,一家四口只叫了兩個便當還有一盤苦茶油麵線。小碗裡的是筍絲湯,可以自己去舀的,還不錯喝,只好一直喝湯喝到飽!



吃完飯到大凍山的步道走走,風景很不錯,不過步道不好走,有些地方還要手腳並用。




走得真的太累了,看我"勇健的"爸媽都不得不停下來陪我休息一下!(每次去爬山我都走最後,體力比爸媽還差,還常在半路就直喊我不行了,堅持不走了要在原地等他們攻頂了再回來找我)



到了阿里山,先坐小火車去看神木。


這車站好像是新的,記得小時候來不是這個樣子的。


當天一樓沒在售票,要到二樓才能買。


到了阿里山時氣溫是7度,比奮起湖的氣溫明顯低了一些,不過感覺沒平時在平地9度時那麼冷。




要上車囉~~



今天是除夕,遊客很少,整個車箱就只有我們家四個人(加一隻貓)而已,超好的~








古木參天應該就是這樣吧!







等了好久的夕陽… (怎麼下山的速度那麼久,好想快點回飯店休息一下喔…)


大家都在拍,好難找到空位~~





相機都快沒電了,怎麼麼還沒好啊…(應該沒有人像我這樣沒耐心的,這麼美的夕陽竟然不懂欣賞)



好了好了,收工回飯店了,中午沒吃飽,現在好餓喔!





加贈雲海照兩張!


終於到了飯店房間裡了,趕快把"偷渡"進來的貓放出來走走。



為了看日出,早上四點半就起床了,坐小火車到看日出的地方已經有很多人在等了,聽講解的人說日出要七點零…分(忘了!)就可以看到日出了,當時氣溫是1度……   這一道光我可是等超久的,腳趾頭都凍到好痛!!還好在等日出的時候有人跟我們講解一些小知識,還蠻有趣的~~




















這一趟真得玩得蠻開心的,回程下山時還發生個小插曲,老爸開車開到一半突然說車子怎麼沒煞車,一定要踩煞車踩第二下才可以煞,真是快把我們嚇死了,而且都是下坡,我們車子都沒敢踩油門,只能讓它慢慢滑行,還好後來煞車又ok了,真是太可怕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lien1231 的頭像
    ellien1231

    Ellien的部落格

    ellien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