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國中生剛好考完段考,我要求學生把考卷拿來補習班檢討,看看是有哪裡不會的地方。

結果我們其中一個學生小可跟我說:

「老師,可是我們學校的英文老師都不把考卷發給我們的耶!她對我們放棄了,根本不想理我們」

「那妳就去直接跟老師說妳想拿回來看一下啊!」我說。

「可是上次小考後我想跟學校老師要小考考卷時,老師就很兇的跟我說:【妳是想在補習班拿畢業證書還是在我這拿畢業證書?!】」

我聽了真是傻眼,其他學生在旁邊聽到了也覺得很誇張,怎麼會有老師不想教學生還阻止學生上進的。

台灣的補習班這麼的多,我認為追根究底,就是學校教育出了問題。 我們的教育,把考試作為唯一的評量方式。學校的上課進度又是那麼的快,學生根本還沒有時間去消化吸收就又要教下一課了。我當年當學生時就是身受其害,老師拼命教,完全不管我們是不是真的懂了,當年我們的國中數學老師一個單元只用了7分鐘就教完了課本內容,他還很自豪的說:「嗯,只用了7分鐘,又破紀錄了,下次要再試試看可不可以破5分鐘教一個單元的紀錄!」教完就叫我們自己寫評量,沒有補習的人根本就不知要怎麼寫評量才好,所以大多數的人就只好去補習班報到了。

我想說的是:學生不是笨蛋,誰不想放學後可以在家好好休息看電視,誰想要天天去補習班上課弄到很晚才能回家作作業?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家長也不是錢太多,如果孩子在學校就可以學的很好,誰想多花錢又讓孩子那麼辛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lien1231 的頭像
    ellien1231

    Ellien的部落格

    ellien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